节目名称:百草园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青少年/科教/校园

主持人:李成、邢月

所属电台:海南电台新闻广播频率FM88.6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FM88.6

播出语言:华语

播出时间:周六、周日16点至17点30分

节目简介: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的《百草园》是一个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的综合板块广播栏目,也是海南广播电视界第一个采编播合一的主持人栏目,开播于1989年7月,每周一期,主持人李成、邢月。每期约90分钟,现在的播出时间是周六、周日16点至17点30分。  详细介绍

《百草园》节目资讯

《百草园》介绍

青青百草园,悠悠23年

培养健康人格,倡导积极人生

青少年成长的园地,展现真实自我的舞台

每个周末下午4点,《百草园》,海南新闻广播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的《百草园》是一个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的综合板块广播栏目,也是海南广播电视界第一个采编播合一的主持人栏目,开播于1989年7月,每周一期,主持人李成、邢月。每期约90分钟,现在的播出时间是周六、周日16点至17点30分。

23年来,该栏目以“培养健康人格,倡导积极人生”为宗旨,以健康丰富的内容,清新灵活的形式对青少年听众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正确人生观的教育。在栏目之外,主持人积极组织听众开展各种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动,使栏目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该栏目曾获“中国广播奖”一、二、三等奖,中国五四新闻奖三等奖,全国播音作品二等奖,海南省广播电视优秀节目一等奖,被共青团中央和国家广电总局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得到各级领导、专家、广大青少年听众及家长的很高评价,许多老听众感慨地说:“我是听着百草园长大的”。两位栏目主持人也因在开办主持该栏目中所表现出可贵的敬业、奉献、创新精神而分别获得“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省优秀专家”“全国金话筒提名”等荣誉。

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栏目开设了众多小栏目:介绍为人处世知识的“为人之道”,讲述青少年奋斗故事的“青春旅程”,宣传奉献精神的“爱心社”,为听众解答疑难、指点迷津的“成月信箱”,播出青少年听众创作的文学作品的“无名小辈”,介绍推荐新书好书、新歌好歌的“书海漫游”、“好歌献给你”等等。栏目每期精选健康有益而又为青少年喜闻乐听的内容播出,引导他们“把忠心献祖国,爱心献社会,关心献给他人,把孝心献给父母,把信心留给自己”。

频率:调频FM 88.6、96.2

网上收听下载:http://bcy.newshainan.com/ 

关键字:百草园  海南新闻广播  FM88.6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读书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