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节目大全 > 体育类节目 > 风云龙虎榜

节目名称:风云龙虎榜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体育类节目

主持人:丹阳 鸣飞

所属电台:大连电台体育广播频率FM105.7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FM105.7

播出语言:华语

播出时间:每天早7点至8点

节目简介:风云龙虎榜》是大连电台体育广播2009年初在原来的《体坛龙虎榜》基础上全新打造的一档早间咨询类节目。内容涵盖时政、社会、体育、文化、娱乐,可谓涉猎广泛,包罗万象。  详细介绍

《风云龙虎榜》节目录音

《风云龙虎榜》节目资讯

《风云龙虎榜》介绍

节目名称:风云龙虎榜
节目时间:每天早7点至8点
主持人:丹阳、鸣飞
节目简介:一个节目,两个主播,日上三竿之前,聊四海风云、五洲轶事,六十分钟,七点开讲。眼达八方,声至九州。欢迎收听《风云龙虎榜》,清早七点,准时开讲!

《风云龙虎榜》是大连电台体育广播2009年初在原来的《体坛龙虎榜》基础上全新打造的一档早间咨询类节目。内容涵盖时政、社会、体育、文化、娱乐,可谓涉猎广泛,包罗万象。2009年的5月,《风云龙虎榜》在保留原有节目的亮点之外,在原有节目的形式上进行了微调。使节目更具规范性,可听性,同时使节目更具参与性。

《风云龙虎榜》,关键在于一个榜字,所以节目主持人每天在准备节目的过程中,都回浏览大量的全国各地的报纸、杂志以及新华网、人民网等各大新闻门户网站,力求寻找普通百姓最感兴趣的、能够引起强烈反响的、可以和大连有很好的对接的稿件。在观点上力求视角独特、角度新颖的同时又不失幽默诙谐。在每条新闻的背后,都会契合主题的为前一条资讯选择一段歌曲,在歌曲中让主题升华,也让听众在歌曲中有所回味,同时,也使节目不枯燥,增加了可听性。

为了兼顾节目的咨询量,在节目的后半段,增设了一段咨询快报,将前一天发生的一些中的新闻,用简明资讯的形势快速、集中的播报出来。力求短、平、快,让听众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最多的咨询。同时,为了兼顾体育广播的特色,我们会在这一环节中,将前天晚间到当天凌晨的一些重大体育赛事的赛况,第一时间的告诉听众,并提醒听众如果想了解得更为详尽,可以收听后面的体坛龙虎榜,也使前后两个节目形成有效的互动。

节目中每天会围绕时下能够引起广泛共鸣的社会话题设置一个互动话题,让听众通过手机短信进行互动,现在《风云龙虎榜》的听众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收听习惯,每天都会有几十位听众通过短信发来自己对问题的见解,或针砭时弊、或大为赞赏,让节目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氛围。

今年的8月3日至8月7日,体育广播联合大连日报、天健网共同推出了《市民文明行为媒体联合调查问卷》。诚实以待,让听众参加了一场小小的“文明考试”!《风云龙虎榜》节目,就在节目中依托文明考试围绕着慈善公益、邻里关系、文明的“细节”等几个方面,在节目中和听众展开互动,并连线大连日报的记者,就他们在采访中遇到的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不仅使节目层次立体,也让话题在听众中引起了较强烈的反响。

作为体育广播的品牌节目,《风云龙虎榜》一直致力于努力打造体育广播全天收听率的新高度,既要满足早间受众对大量新闻资讯的渴求,同时也要结合大连本土的特点,体现体育广播的频率特色,2009年8月开始,《风云龙虎榜》节目结合大连本地体育特点,开始对加油中国体育社区主办,CCTV5《足球之夜》、CCTV风云足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体坛周报、新浪体育和各地方媒体联盟协办,中国足协鼎立支持的全国性最高规模的草根足球赛事——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大连赛区的本土草根足球体育赛事进行跟踪报道。每周定期开设环节对赛事进行报道和关注,让听众体验到更具本土特色的足球运动的快乐。

在未来,《风云龙虎榜》还将不断努力,强化节目特色,丰富节目内容,将工作做的更深入,更细致,力求使节目更具规范性、可听性、趣味性,使其更能代表体育广播的品牌特色,同时也让更多的听众在早间时段将自己的广播锁定在FM1057,大连电台体育广播。

关键字:风云龙虎榜  大连体育广播  FM105.7  
上一篇:体坛龙虎逗
下一篇:大宝体育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