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名称:文化三秦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文艺娱乐类

所属电台:陕西电台新闻广播频率FM106.6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FM106.6

播出时间:每天14:30—15:00

节目简介:《文化三秦》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旗舰频率新闻广播(FM106.6,AM693)、陕广新闻(FM101.8,AM1008)两套频率同时播出,以"传播优秀文化、提升内在品质、培育高端听众"为基本定位  详细介绍

《文化三秦》节目资讯

《文化三秦》介绍

《文化三秦》是国家广电总局在全国五家省级电台试点的高端文化专题节目之一,隶属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节目以"传播优秀文化、提升内在品质、培育高端听众"为基本定位,旨在培养稳定的高端收听群体,传播优秀文化、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彰显广播节目的文化内涵。
节目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旗舰频率新闻广播(FM106.6,AM693)、陕广新闻(FM101.8,AM1008)两套频率同时播出。
《文化三秦》植根于三秦地域的文化沃土,并放眼全国文化领域的重大事件,努力发出广播媒体的文化品评之声。截至目前,全国的文化界名家张岂之、霍松林、肖云儒、陈忠实、贾平凹、康震、雷抒雁、郭兰英、马玉涛、貟恩凤、雷达、李星、张克遥、叶广芩、方英文等做客节目。
《文化三秦》已经制作播出了"帝陵探秘"系列、"非物质文文化遗产"系列、"陕西文化大讲堂"系列、"延安历史文化"系列、陕西影视系列、走读陕西系列、名家名著系列、陕西作家系列、三秦书画名家系列等文化专题节目。该节目制作的《秦风楚韵话商洛》荣获陕西省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
该节目不但获得了一大批意见领袖的肯定,并深受听众欢迎。在最新一期的收听率调查中,《文化三秦》在新闻广播(FM106.6,AM693)的关中地区收听率名列频率第5,在陕广新闻(FM101.8,AM1008)的西安市区收听率名列频率第8。
一次次文化盛宴,一位位文化名家,在《文化三秦》节目里,关注文化万象、表达思想观点、叩问文化良知、展现人文情怀、引领时代精神,彰显文化品位!
播出时间:
陕西新闻广播:【频率:AM693 FM106.6 】每天14:30—15:00
陕广新闻:【频率:AM1008 FM101.8 】每天19:00—20:00
关键字:文化三秦  FM106.6  陕西新闻广播  陕广新闻  FM101.8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听说电影